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

嬰兒要吃飽才睡

BB瞓得好促進腦部發育

嬰兒都是只顧吃和睡,很多人未必明白嬰兒為何要每天睡上10多小時,原來在睡眠時會釋出生長激素,促進神經系統及腦部發育,所以要寶寶將來聰敏過人,家長 首先要確保嬰兒睡得好。台灣有資深兒科護士表示,導致嬰兒難以入眠或經常扎醒的原因很多,常見如未吃飽已睡着、生理時鐘錯亂或尿濕等,也會打擾嬰兒好夢。

要吃飽才准睡

台灣馬偕醫院嬰兒室護理長傅美玲表示,通常1個月大嬰兒會睡16至22小時,到3個月大會減到14至16小時,滿1歲後會逐步減至10至12小時,但通常 在日間還要多睡一至兩次。她表示,不少家長忽視嬰兒吃奶時睡着,這種情況在初生嬰兒特別多發生,嬰兒因胃口小,或吃幾口奶已疲倦睡着,但很多時仍未吃飽, 若家長任由嬰兒睡覺,很快會因肚餓扎醒,建議家長在吃奶時輕輕將嬰兒拍醒,讓他們吃飽再睡。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0226/181770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